close

雖然上禮拜開始上課 不過都是Programme director Dr. Peter Lenney的課
內容輕鬆又簡單
只能算是暖身



這禮拜開始正式上課
週一二還是Peter的課 但他開始從哲學上起
how to be a mindful marketer or marketing manager



一週八小時左右洗腦式的轟炸教學
真是太有趣了
其實他只是想表達很簡單的概念 卻用了很曲折迂迴 高潮迭起的辛苦方式希望我們理解
讓我真的好喜歡這個老師 他真是個瘋狂有趣又爆笑的老師
讓我很不好意思 因為我常常笑太大聲
今天警報完的咖啡時間 我問他他會不會對人生有混亂的感覺
因為什麼都不是真的 甚麼都是人造的 我們生存的世界 所謂的規則 都跟著某些人的意志走
他說當然不會阿 我想那是因為人生的歷練吧 向他應該已經看得夠多了
又或者 智慧這種東西 跟歲月沒有關係
跟個人本身有沒有'慧根'關係比較大
至於有沒有慧根 有天賦是最好 沒有就要學習


不知道甚麼時候會討論起自由意志這個主題 這會是更有趣的話題 這個世界到能不能被容忍/尊重自由意志   真實的自由意志是否存在


當然我們不是哲學系
Peter的哲學課其實只是要我們能重啟思考能力 探看所謂事物的本質
不要被自以為是 自作聰明 偏見 或者因為偏見而盲目地被別人的偏見所蒙蔽
be reflective then reflexive



本週不例外 他又以一貫的方式恐嚇我們不能用prove, truth 等等strong words



哈哈 晚上跟同學聊天的時候
就突然想到 那以後我要用這些字的時候 前面加個so-called
如果他用手比不行 那我接著要學法國人兩手攤開 so what? (shoot me!)



昨天也上了另一個平鋪直敘的Dr. AM Ryan的課
催眠功力實在太強
這位老師很年輕 純學術科班出身
跟Peter差很多 Peter業界待久了 講起話來平易近人 也很懂得掌握上課氣氛 大概以前無聊的會開多了練就一身娛樂的把式



上課催眠就算了
才上一節課下禮拜就要報告交作業
雖然我們這組有個去年修過的舊生 但總不能都靠他吧 況且大學跟碩士的標準應該不太一樣
真是讓我很擔心
不過看他今天開會一份鎮定的樣子
也讓我安心不少



總之這週一點都不平靜
刺激的很
不管是激昂的Peter 還是聲音很平淡的AMR   還是我不平靜在打戰的肚子
都讓本週非常不同以往的開學週
因該是我度過最刺激的開學週了 哈哈
蘭卡看得出來很積極 在教學上要求非常嚴謹
難怪近年的排名衝很前面 請好好加油 我也要好好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