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厭煮飯 討厭收拾 討厭炒完菜渾身油煙味
尤其討厭英國的電爐 到目前為止 我還掌握不到火候
不過腦袋討厭歸討厭
肚子到時間還是不爭氣的餓



也不能老吃外面
英國的食物尤其單調
不管長到幾歲 到過多少地方
我的胃始終也還是中國胃



到蘭卡已經第九天
最初的幾天因為懶惰 三天兩頭吃泡麵
學校超市也有超多韓國跟味清的選擇
不過泡麵畢竟本質上都相同的可怕 吃久還是挺膩的


所以從第六天開始 煮了第一道菜
蔥爆骰子牛肉
裡面加了蘑菇 蔥段 還有大量的花椒鹽
辣到我都快受不了了
味道雖是不錯 但牛肉太老 本質上是很失敗的
不過自己煮的沒啥好抱怨 也就放進冰箱 每天一點一點的消耗


昨天中午沒事 去日本同學家煮麻油雞
不是愛抱怨 英國的雞腿實在很噁心
皮跟肉之間有層透明像果凍的東西 骨頭還嵌著一堆內臟類的東西
光是洗雞肉就花了很多時間 更不用說還要拔雞毛


麻油雞很重要的米酒 因為學校買不到 就買了清酒 煮起來雖然不像台式麻油雞 但意外的順口好吃  連同學夫婦都說好吃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日本人本來就比較客氣

這次吃飯還吃到很棒的日式涼拌小菜    還學會用海苔包飯吃的日式吃法   有趣方便又很好吃
只是煮這道菜代價不斐 清酒一瓶就五磅多 而且學校存貨好少 今天趕快去買下最後一瓶


昨天因為同學家刀很利 又切到手 手上現在傷口一堆


今天煮了第三道菜 香辣豆腐
這道跟第一道間又隔了幾天
主要也是平常有課就很懶得進廚房


豆腐是學校買的韓國冷藏豆腐
觸感很好玩 硬硬的很堅固
拌炒以後口感倒是與台灣的板豆腐有些類似 也滿好吃的
這道豆腐只用了蒜頭 辣椒醬跟少許醬油提味
辣炒豆腐少了肉末跟豆鼓 味道是有點遜色
不過因為做起來很簡單 再加上我味道調得很重 倒是很下飯的一道菜


講到醬油我又想抱怨
我記得以前tesco有那種kikoma一般的醬油
怎麼現在看不到了 我買了kikoma熱炒用的 味道甜得我都想殺了自己
我又不是台南人 並不會每道菜都加糖


中午做完了豆腐想了一下晚上還是來做點義大利麵 儲備下周開學以後的主要糧食


因為想多做一點 所以去超市買了一堆東西
總計加了蒜頭 蘑菇 baby玉米 洋蔥 番茄 辣椒 培根 蝦仁 豆芽菜 真是豐富到不行
我也洗菜切菜快累死了 光是準備工作就做了好久
又因為愛吃重口味 手滑加了一堆白胡椒粉進去
吃到最後真是超辣的
可是還滿好吃的 不過這次買得義大利麵口感不太好 也可能是我煮太久了


這周末勤奮煮菜的結果
下周總計有 豆腐 牛肉 意大利麵吃
還有謝謝樓友好心相借的高級日本電鍋 也煮了白飯儲備
這樣我下禮拜每天只要再燙個青菜就有豐盛的晚餐吃了


話說長米真是難吃 所以今天買了一小袋的美國產日本米 小小一袋居然要四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