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名稱】和原日式懷石料理
【餐廳電話】(04) 2313-5888
【營業時間】11:30 ~ 15:00  17:30 ~ 22:00
【餐廳地址】台中市文心路三段8號
【官方網站】http://www.huo-yuen.com.tw/
【價位範圍】假日/晚餐 NT.504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花枝握壽司, 酥炸雞柳

【心 得】
也不曉得是哪來的一把火 讓我以為這家餐廳很好吃的 結果吃完倒也真的有一把火

首先來講這家餐廳環境好了
因為昨天人超多的
一進去就覺得像菜市場
因為餐廳不大 客人又很多 所以桌子排得滿滿不說
桌子椅子都是最簡單(陋)的那種
完全顛覆我對"懷石"的刻板印象
一張小小 正常來講只能坐四人的桌子坐了五六人的比比皆是
更不用說如果你是家族聚餐超過十人的那種必須圍滿了桌子 手腳促狹的窘況
地板有點濕滑黏 穿高跟鞋走路要很小心

再來談餐廳管理好了 昨天我們是訂七點半的位子
我則是七點就去了
到了之後有個領班的小姐問我訂位資訊
講完後她跟說他查不到
我聽了打電話問S
S說他週三就訂了 而且是訂六個人的位子
等我跟小姐對了資料 他又去翻翻找找一陣子後跟我講找到了
確認是晚上七點半六位

等S他們一行人七點廿分到時
發現S爸媽沒來 所以改成四位 (那還好只來四位 因為坐的桌子是一樣大的)
結果七點半到了 小姐先安排別的四位入坐
S弟不耐去問 小姐居然說他剛剛有叫過沒人回應 所以先安排現場排隊的客人入座
這倒奇怪了 現場吵雜不堪 小姐叫的話我們聽都沒聽到
然後因為請的人太少 要點菜端菜清理桌面
現場幾張早就人去樓空的桌子還放著沒清理
等清理的人一來 看得出來臭臉服務生也是充滿怨念的
抹布清潔劑就大辣辣的放在椅子上 噴了幾下清潔劑後隨手抹來抹去 殘渣都掉到地上或椅子上了

就這樣又多等了半小時 直到八點才入坐

一入座就開始點菜
點菜倒是很快 但出菜速度又很慢
而且都從飯很多的先出 像是明太子干貝捲和牛肉捲
飯菜比是4:1 有些飯捲內居然連料都沒有(這種連市場賣壽司的都知道要切掉的部位 這家號稱懷石的餐廳居然有臉端出來)

然後是握壽司 生魚片薄得不像話 飯倒是挺大一坨的 wasabi小坨到幾乎吃不出來他的存在
鮮度我想已經到這地步了 還能要求嗎 軟爛的鮭魚 還是多吃點炙壽司吧
花枝握壽司倒是當晚難遇的亮點 鮮度很夠 不過點很多次也只有上過一次
其他像炙牛肉其實味道不錯 但實在太薄片了 我還以為是吃到大薄片壽司
章魚炙壽司好吃 但也是很薄
飯捏得很軟爛 也許是趕著出菜 但說真的 連爭鮮也沒這樣不堪
握壽司上的很快 看起來是因為這種菜可以吃很飽所以早上為妙

沙拉的部分
泰式沙拉一端上桌就被取笑
半片蝦 幾絲絲的洋蔥 醬一坨 真是有夠好笑的
龍蝦沙拉跟馬鈴薯沙拉我只有看 連吃的慾望都沒有

醋物
胡麻豆腐第一輪點到要吃完了都還沒上 後來叫他甭來了
燻鮭魚佐味增吃起來很噁心 鮭魚很不新鮮 味曾有怪味道
梅醬山藥的梅醬看起來像草莓醬

揚物的部分
高野豆腐也讓人失望 一般店裡是用蛋豆腐去炸的才會有味
這家則是用白豆腐 醬汁是另一個low point
炸雞柳還滿好吃的 雖然是速食冷凍食品去炸的 但給的分量很大 真的讓人以為點了麥當勞之類的套餐

烤物的部分
明太子烤花枝好吃 雖然花枝的鮮度還是不夠導致緊度有點問題 但以和原的水準 稱得上是昨天屬一數二的美食
照燒牛肉S說好吃 但我覺得他用嫩粉用過頭了 根本失去牛肉的味道與觸感 吃得我一度噁心想吐
至於我期待的羊排呢 其實味道不錯 也沒有嫩粉用過頭的感覺
但基本上它就是個冷的 而且叫兩輪來四片 通通是冷的 我覺得這道應該放在冷物區省得讓人誤會
冷的羊排吃起來軟爛噁心 後來我就叫她拿回廚房了
魚下巴雖不夠肥也很冷 不過大體上算中規中矩

鍋物
味增湯味道是很不錯 不過料很稀薄 鐵鍋裝的半滿湯裡面有三塊豆腐兩塊魚幾片海帶飄來飄去的
蚌殼湯只有少少的料 味道很淡
山藥湯據S弟表示 也是淡味的代表

料理區
鳳梨燒肉據說很普通
土瓶蒸有很重的香菇味 其他料非常非常非常少
鹽酥蝦不錯 壽喜燒尚可 炒青菜就很一般的炒高麗菜

說到底 生魚片呢
來吃這種店不吃魚生很奇怪
但更奇怪的是 我們等到已經吃完了 生魚片還是沒上來
而且中間還催了兩三次

等生魚片上來以後
我第一片吃海鱺 非常非常不新鮮 後來吐出來了 因為不想回家就腸胃炎
鮭魚鮮度不佳 但比握壽司的品質好
鮪魚中間是一條筋 不太知道要怎麼吃
黃金鏈魚太腥了
旗魚不是很新鮮但ok
最好吃的是紅鉗 鮮度夠 也只有這道才稱得上是生魚片
其他的 應該都拿去滷或炸

到這裡其實已經抱怨的差不多了
我說這家店騙錢騙很大
雖說吃到飽五百
但說真的 坊間日本料理最便宜的套餐三四百的就樂勝這家的水準
我家附近的菊園套餐只要三百五 比這好吃多了 新鮮實在也吃得飽
或者你是大胃王等級的 去吃爭鮮
504/30=16.3 你可以吃16盤 32貫握壽司 這樣吃不飽嗎?
且爭鮮起碼魚厚一倍 又不太需要擔心鮮度的問題

最後一個證明這家騙很大的另一個例子
菜單上寫了一段文字大意是
圖片僅為參考用 實物以實際出菜為準
我不知道除了泡麵以外 哪家餐廳好意思 有臉這樣寫

吃完和原真的是一肚子火想翻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