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太好命了
拼完IELTS後媽媽就帶我來義大利休養生息一番


說休養其實也不是
因為走到腿斷 近六旬的媽咪都快掛掉了
而且去回程都遇到倒楣事 剛回台中的時候有點恍如隔世的輕鬆感
不過回想起來還是很開心 兩週的旅行是是心靈的充電

此時要寫遊記 其實千頭萬緒
我一向拖稿非常嚴重
那從錢開始講好了 俗氣但簡單
這剛好也是同事V給我的靈感

本次兩周花八萬五左右
被同事V驚呼是不可思議的便宜 (當然 他參加夏威夷團一周就六萬多)

實際上我們吃好住好
旅途中也沒啥省錢
而且不花我的錢 花得真大方

當然現在回想起來
除了住好吃好 機票更訂得完美 (當然實際狀況總有落差)
時間剛好錯開最貴的那段
但仍在理想的範圍內

當然能把花費控制的那麼好
除了timing之外 運氣也滿好的
有訂到不錯價格的飯店

本來嘛 對自助客的規劃來講,食住行由自己打理,預算會影響到一切的決定。

這次很幸運的,旅費由媽咪贊助,所以基本上沒有太大煩惱,剛好又遇到冬天淡季,住宿的費用省下不少。
我們住的都是離車站近,交通方便,乾淨整齊,甚至優雅的旅館。
羅馬住WRH Termini,每晚平均約50;
佛羅倫斯住三星的Rosso23,€74;
威尼斯住Mestres四星Hotel Bologna,€79。

圖為小而美的Rosso23 不過這間軟體很差 讓我在tripadvisor上不吐不快
PhotoCap_DSC04344.jpg

PhotoCap_DSC04340.jpg

PhotoCap_DSC04339.jpg

PhotoCap_DSC04372.jpg

其實Mestre的Bologna雖然房間很大又舒適  位置也好  但服務soso  最後一天冷淡的櫃台讓我差點搭不上機場巴士

PhotoCap_DSC04507.jpg

PhotoCap_DSC04510.jpg

PhotoCap_DSC04511.jpg


農曆年玩歐洲,機票也是筆開銷,不過經驗豐富的我九月就把票訂好,十月開票,拿到很棒的價格
三萬初的荷航轉機票,回程還飛台中,再省一筆交通費。

我想省錢應該就是這兩部份了
義大利的食跟各景點的門票對台灣人來說還是挺貴的
像威尼斯的古根漢跟黃金宮,小小的,門票一張要€12,梵蒂岡€19,比薩塔要€17
當然有些是有預約的錢,不過天氣那麼冷,我不想排隊冷死
總計下來,門票大概就花6-7千塊。

食的話,有鑑於我前年回來後對媽的無限怨懟,她這次允諾我餐餐吃好的;
除了第一天外帶三明治回家吃,一天吃超市的熱食,一天晚上為了把泡麵消掉沒出去吃以外
餐餐都上館子,而且喝水喝酒缺一不可
晚餐平均50左右,還讓我吃佛羅倫斯大牛排
PhotoCap_DSC04363.jpg

PhotoCap_DSC04443.jpg

PhotoCap_DSC04593.jpg

PhotoCap_DSC04716.jpg

最便宜的是在Mestres吃溫州餐館,兩人各叫碗湯麵跟兩道菜,吃了€20

PhotoCap_DSC04640.jpg
巧的是,隔兩天我在威尼斯,似乎看到了接待的中國女人,anyway 一面之緣,也不很確認就沒打招呼了
吃比較貴的就是在佛倫第一晚吃一公斤牛排,在威尼斯吃旅館樓下的餐廳
其他都還好,一人一道,頂多在多個沙拉、甜點,加上水酒,滿意又飽足

內陸移動,考量安全跟舒適,這次都滿航程最短的EuroStar列車,貴當然是貴
不過速度快又安全,也不用擔心行李被扒竊的問題,還挺推薦的
PhotoCap_DSC04331.jpg

照我的玩法,我就不說自己是背包客啦 哈哈
不過還是很經濟
非常滿意的一次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